跟朋友无意间聊到家了,她说,家就是你受委屈第一个想到的地方,家就是你累了能回去的地方……我打断了她,因为她说的时候,我开始沉默了,不由自主,陷入了思索,我的家,我有家吗?我脑海中的景象,就像是破碎的镜子,支离破碎,无法还原。
人是不是天生就该有家?我是不是矫情了?没有谁,我都能好好的活下去的啊?人一出生就不知道自己有家,也不知道家的感觉,不就没有这些忧伤了?
后来我想到,人真的天生就该有个栖息地,就是内心深处,最需要的安息之地。最需要的归属之地。上帝给了人生命,又给人一个家,那家就是一个归属,人天生需要依靠,依靠亲人,依靠朋友,依靠上帝。就像灵魂有归属一样,总有一天,灵魂也是要回到归属之地的!
这就是人的有限,人的需要,故此,人不可能脱离群体单独存在,更不可能脱离造物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街边的流浪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